云笺

写文其实是一种许愿方式。
留白/加温

【留白】总是被迫知道惊天大秘密!

沙雕脑洞向。

影棚的助理小姐姐视角。

表面流水账其实都是糖!

为了留白我都把我荒废多年的文字捡起来了,当然啦,看得开心最重要!

写起来也超开心!

————————————————————
01

今天是我新工作上班的第三天。

想辞职。


我作为一个影棚的小助理,不过就是安排协调影棚的预约,拍摄时接洽一下摄制组和艺人而已!为什么!为什么要我背负这么大个秘密!这才第三天我就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被视为眼中钉了吗!

哭了……我想辞职……

现在我坐在保姆车里,和我隔了一个小过道的座位上坐着摄制组的小姐姐,而她正在回头和后排的艺人,呵呵,也就是把我吓得如此胆战心惊的罪魁祸首,聊着今天的工作事项。

你要问艺人是谁啊?

是……刘昊然……

围笑。


02

让我们把时间往前拨四十几分钟。

如果不是因为我才上班第三天,还是元气满满单纯无知美少女一枚,我才不会七点不到就坐在了昊然弟弟所在酒店大厅的沙发里。

今天的杂志拍摄团队是一支外国团队并且时间压得非常紧,为了保证拍摄的顺利,摄制组的一位中国小姐姐和我约了早上在昊然酒店碰面,把影棚与摄制组以及摄制组和艺人方面的事项再对一遍。

我特地挑了个能看见大门的沙发,把手里的资料又检查了一遍,确定无误后就开始玩玩手机,盯着门口神游。


哟,这不是魔都某著名鲜花店的派送小哥吗?我看着这位身上穿的专属logo的工作服,想起我一个对此店垂涎已久的小姐妹的唠叨——这家店的花都是由不大的盒子装着的,不同的花由不同的颜色装着,金色镶边的盒子是定制款。

嗯……红色盒子镶着金边。

定制版的玫瑰啊。

得了,今天也是为别人的爱情和自己的贫穷哭泣的一天。

我百无聊赖地等着看签收的人。不一会儿,一个高瘦的男生出现了,白T牛仔裤和一顶大到遮住脸的渔夫帽。看身形都大概率是个帅哥,我默默酸了。


微信有消息进来,是摄制组小姐姐说她快到了。于是我又转头给昊然的助理小哥发消息,助理小哥回消息说他马上回酒店了。

啊?这个点助理小哥跑外面去干嘛?

没几分钟,助理小哥拎着咖啡解答了我的疑问:“不好意思,今天昊然非要喝这家咖啡,我只好跑市中心去买了来。”

“没事没事,才七点十六,不着急,你先上去吧。”我摆摆手微笑着说。

我们约的是七点半出发。不过啊,果然艺人要娇气一点,我暗自咋舌,这儿到市中心来回一趟怎么也要三四十分钟吧。

胡思乱想之际,摄制组小姐姐来了。我们先把摄制组和影棚之间的事项梳理了一下。事情不多,也就聊了七八分钟就完事儿了。

“那今天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随时打我电话就好。”我把资料收进包里。

“好啊……诶!昊然来了。”


咱们刚刚不是说到取花的男孩大概率是个帅哥吗?


#¥%@/~#&*!!!刘昊然能不是个帅哥吗!!!


我看着渔夫帽下那明晃晃的虎牙,趁自己表情还没失控,急中生智掏出口罩戴上:“呵呵呵我有点感冒。”

机智……又心酸。


03

一路上旁边摄制组姐姐和昊然弟弟在说什么我基本没听见。

唉,你说我要是他拿花那会儿我认出他,或者看见了他的脸,也不至于这么措手不及啊!


……等等!

我没看见他的脸,不就是说,他根本不知道我有没有看见啊!

呼——我自己在这瞎担心什么!他不知道我知道,又怎么会威胁我!

哼哼哈哈哈哈,笑容逐渐嚣张。


那边也聊到了尾声。昊然弟弟和助理在说话。

“你这喝一半不喝啦?”

“不喝了,一会儿就拍摄了。”

“浪费!我还跑那么远,万一我赶不回来呢?”

“那我自己跟着两个姐姐走就行了。”

我回头,刚好看见弟弟灿烂的笑。


……去它的辞职!弟弟这么好看怎么能辞职!


“你帮我喝了吧,你不是说浪费吗?”

“我才不喝不加糖的。”

然后昊然弟弟好像被戳到了什么奇怪的笑点,突然笑得前仰后合。

留下一车人懵逼脸。


“姐,今天白白拍摄地点离我近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刘昊然在跟我说话!

诶?等一下……

“白敬亭?他今天没有拍摄啊。对,临时改到明天了。”

“唉确实活动拍摄啊变数太多了,我们本来是定的明天,结果又改到今天,搞得工作强度又加了一倍。”旁边的小姐姐也吐槽道。

说到白敬亭,他简直是我幸运星啊!

之前不知道什么事,总之一个棚有两个组时间竟然撞一起了,好嘛,这么个烂摊子给我收。前天正愁得罪哪边呢,白白那边就打电话过来说他们往后调一天。现在想起来还颇为感动……呢……呃?

弟弟这什么表情?


“啥啊这……”

助理小哥拉开昊然包的一角露出一抹红色,吓得我做贼心虚立马回过身去。

“没什么!就是……就内个品牌方送的太多了,嗯,准备今天给工作人员分一下。”

“……哦。”


这位少年,扯谎功力……可以啊。

不过这地下恋情连身边工作人员都不知道是有多地下,我可得闭好嘴巴。


啊!花,咖啡!咖啡原来就是调虎离山!

哼哼,小孩儿可真行。


“别玩手机了啊。”

“不是,我那个,明天不是没事吗?我让张若昀请我吃饭。”

“你自己注意点啊,别因为经纪人不在就玩太嗨了。”

“我最有分寸了,放心吧。”


04

说话间,到影棚了。

“姐,能带我去下洗手间吗?”

“奥!行啊!”我领着昊然向左拐,因为不早了,其他人先去了棚里。

“就前面了。”

“谢谢!”


少年单肩背着包走了两步,又突然回过头来张望了一下。

然后一个箭步凑到我面前:“姐帮我保管一个东西吧!”

我脑中突然警铃大作:“什……什么?”

他手探向背包。

“不行!你,你这要是,要是丢了,我这怎么负责!”

“拜托了!姐!我明天来拿!”

拐角有声音传来,我急忙把他往洗手间推:“行行行我想办法!”


当昊然弟弟看到我手里的问保洁阿姨要过来的黑色塑料袋时,突然笑了一下。


完了。

我暴露了。

“公关品”要什么黑色塑料袋!


往影棚走的路上,我觉得我踩着这高跟鞋随时会崴脚。

因为我抱着的这一盒还能散发香味的“炸|弹”。

因为这位长着一张人畜无害脸的少年刚刚笑着问我,“姐你今天是不是早就到酒店了啊?这么辛苦。”

呵呵呵呵呵,我讪笑着点头。


呜呜呜,我想辞职!

我发誓我从他的笑里看到了威胁!还管他好不好看呢!我要辞职!


把他送到影棚,我赶忙折回办公室,把“炸|弹”塞进办公桌的小柜子。


05

我再去昊然的影棚时已经中午。棚里大片的红黑色调,浓烈又冷漠。

一组拍完,工作人员都草草扒拉着午饭,准备随时投入状态。这高强度的工作真的看着都累人。

昊然没吃饭,拧了瓶水在喝,有工作人员在跟他沟通,他点头表示了解。我在门口瞄了几眼,看见他们沟通完后他看了一眼手机,来回滑动了一下,像是在刷新什么信息,但是又没有刷新出来,一下把手机抛在旁边。眉毛拧紧,低着头,不知道是不是工作累了,可我怎么看着还有点委屈劲儿呢?

算了算了,不打扰他了。弟弟不就是谈个恋爱吗?帮他挡一挡怎么了?


然而昊然再抬头时气场又完全调到了与现场一致的红黑色调。

不说了,我跑了。我还是担心我柜子里的花吧。


06

一直到他们拍摄结束,我才又去棚里看了一眼,略微与摄制组寒暄了几句。昊然弟弟还是那个明朗的少年,被围绕在中间。

“昊然,电话。”


我在外圈听不见他说什么,只看见他从表情失落到一晃一晃甩着手撒……撒娇?到开心得眉眼飞舞再到抬着下巴挑眉调……调戏?

我警惕地环视一周……周围没有人和我一样吗?因为我加了恋爱滤镜吗?!

深呼吸,我还是闭紧嘴别说话了。


07

新一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如果我柜子里没有那盒玫瑰的话。


今天早起,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昨天最后也没和昊然搭上话,他也没我联系方式,他怎么找我!

对了,白敬亭。

昨天他不是知道了白白要来拍摄吗?他俩熟,应该会去找白白。我真是聪明!

幸好今天白白拍的是广告,就用的我们公司的拍摄团队。

于是我搬了笔记本就直接蹲棚里了。


不得不说,美色误人啊!


领导让我写的东西写了寥寥数字,只顾着看白白了。真是好看!

而且今天拍的是个糖果广告,整个氛围都甜甜的,小剧情也特别可爱。

白白饰演的比较甜先生翻越重重山脉,打败并驯服了会喷火的恶龙,终于找到了甜甜的糖果花园。

虽然他本人确实如传言中慢热寡言,但是工作里还是很放得开。现在他正抱着那只“恶龙”,嗯,是由一只绿色恐龙玩偶饰演的,和导演沟通着,眼睛亮亮的……为,为什么看着门口笑得那么甜?


直觉使我回头。

……熟悉的渔夫帽。


我赶快放下电脑,冲刘昊然小幅度地挥着手。

然而我都走到他跟前了,他才看见我。

“走走走,我把东西还你。”

“等一下,我看一小段。”昊然小声说着,对我露出小虎牙,然后视线又粘回白白那边。

我也不好闹出什么动静,只好由着他。


聚光灯下糖果花园的场景,整墙明艳的鲜花也不及站在花墙前笑着的人。我的妈,也太甜了。

“姐!走吧!”

“哦哦哦!”哎呀我都沉浸其中了,“走走走。”


路上我顺手剥了一颗刚刚工作人给的糖塞嘴里。

“他笑得太甜了。”昊然弟弟突然来了句。

酸的?我去,我看了眼糖纸,柠檬味?我怎么看也没看就吃了!


“都没对我这么笑过。”他在那边嘟嘟囔囔。

好酸好酸!我这对酸味过于敏感的牙啊!妈呀!这果汁味确实浓但是柠檬汁!酸死了啊啊啊!


幸好到办公室门口了,我眼神示意他门口等着。转身就把糖吐回了糖纸里。

白白!对不起!不是你代言的糖的问题!是我牙的问题!

我飞快地掏出那个黑袋子出门。塞给昊然。

舌头顶了顶还在发酸的牙,我心累地嘱咐道:“再不送,花都要蔫儿了。”

“行,知道了。”少年扬了扬眉。


08

我在办公室待了一会儿缓一缓我的牙,又回了棚里,电脑还在那边呢。已经是午饭时间了,棚里工作人员都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吃饭,我扫了一眼,没看见白白。正好有别组的姐姐来借这边的道具师傅,于是我又跟过去一趟。

办妥后正要走,一个外国小哥特自来熟地和我打招呼,旁边的小姐姐应该是和他熟悉,笑着问他:“怎么,又要请教什么啊?”

原来是小哥沉迷于学习中文,“十万个为什么”本人。


“有两个,呃,男人说话,在洗手间,门口有警告。”小哥连说带比划,我俩大概懂了。小哥去洗手间的时候看见门口放了“清洁中”的牌子,但是听见是两个男人在里面说话。

我和小姐姐对视一眼,八卦地笑了。

小哥看到我们笑了,连忙也笑着摆手:“我就听见说话!”

好嘛,他这么一说不想歪也想歪了。

“不是,你就想说这个啊?”小姐姐揶揄他。

“奥!他们说什么‘捏’了,不懂啊,花‘捏’了?”小哥哥非常正直又努力地说着中文。


我顺着就说出来了:“花蔫儿了?”

“Right!”


小哥激动了。

我蔫儿了。


09

怎么,我,我是天选之子吗?!

那我怎么中不了奖呢!

只能独自背负这么多晴天霹雳般让我想辞职的秘密吗?!还一次比一次劲爆?!


我魂不守舍地飘进棚里。

果然,白敬亭还是不在。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这么呆呆地坐在了棚里,一直到白敬亭进来。

说实话我觉得我心理素质已经在两天内脱胎换骨了。

所以当我看到他拎了一个纸袋子但其实能从开口看到里面红色盒子的时候,我已经平静如水了。


不过,他干嘛朝我走过来!


我站起身,眼前清瘦的大男孩不自然地摸摸脖子:“昊然让我代他谢谢你。”

然后冲我真诚地一笑。


算他小子有良心。

不过一瞬间这两天有些模糊的细节一下清晰起来,甚至一下想明白了白敬亭哪是什么幸运星,我就是沾光而已。


哼,真是。

真是,甜死人了……


10

多年以后某天,这两个人高调搞崩了微博服务器。而我淡定地假装自己有根烟叼着,透过缭绕的烟雾看着震惊的人群。

呵。

高处不胜寒啊。

评论(7)

热度(95)